** 廣西蒼梧助學活動 7.12-9.12.2012 已完成 - Events - U-HEARTS 兩地一心
Events
Share

** 廣西蒼梧助學活動 7.12-9.12.2012 已完成

蒼梧助學感想

 

2012128開展了蒼梧縣的助學活動。

兩地一心共資助「蒼梧高中」 40 位學生。當日早上,我們5位義工(康宏金融集團主席王利民 Quincy、雲南忙孝愛德小學捐助人Andree , GP 15龍洞小學捐助人代表 MurrayUH莫大哥。) 再加上仙姐及22 AP 團隊,抵達學校。

AP 團隊出發買菜,打算家訪的時候為學生燒飯,而其他義工與學生交流,學生已聚集在那裡,未正式開始,但已感受到學生的能量及喜悅。

 

交流會開始,我們讓學生站出來介紹自己,很踴躍啊,毫不吝惜分享,雖然大部份都是一邊說一邊顫抖著…除了要嘉許學生的積極、主動,亦感恩這是一所好學校,能讓學生流露出自由與快樂。

 

中午出發家訪。

 

第一個探訪的是鍾震玲。影大合照時我已留意她,她沒有笑。到了她家,她亦沒有笑。她母親一看見我們便哭了,這是經常發生的事情,當人承受壓力一段時間,一旦被關懷,淚水就會湧出來。震玲很了不起,在單親家庭長大,母親靠拾荒養大她,我們逗留時她努力壓制母親的熱情,亦壓制自己…她沒有笑,亦沒有淚;更多的是對自己環境的不自在。

 

如果我們只見她一次,那麼,永遠只剩下不自在,但如果,明年我們再見她,她一定會比現在高興,那份再次見面的信任,就會沖走此刻的不自在,甚至驅走讓她不自在其他的感覺。因為,她體驗到信任與鼓勵。因此,我會再見她。

 

黎培業同學,一個身材結碩的小伙子,父母已不在,由叔父撫養,叔父有自己的兒女,靠農務及做些雜工拉扯大一家人。培業很堅強、硬正,成績一直很優秀,對陌生人毫不畏縮,很有大將之風啊。

我們在他家掘木薯、玩晒谷、玩兔仔 渡過好豐富的一個下午。

 

為甚麼要見學生、要家訪他們,只要走入他們的環境,與他們共渡一段時間,農村的生活、學生的單純與堅強,總會擦亮我們;而我們的臨在對他們鼓舞,也總超過我們所想像的。

 

感謝所有參與這次探訪的義工!

 

後記:黎大叔長期胃病,大哥已寄去胃藥。

Learn more